|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96
021-80392064-804
您好,欢迎光临德国wenglor专营店,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德国wenglor专营店

wenglor传感器,wenglor安全光幕,wenglor光纤传感器,威格勒光...

  • 联系人:黄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4
  • 邮件:548700770@qq.com
  • 手机:13124847480
  • 传真:021-80392064
经销品牌
企业档案
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黄经理 先生  

经营范围:wenglor传感器,wenglor安全光幕,wenglor光纤传感器,威格勒光电开关,wenglor光电传感器

所在地区:上海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黄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4
  • 邮件:548700770@qq.com
  • 手机及微信:13124847480
  • 传真:021-8039206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采用更多机器人?有序过度而非破坏
新闻中心
采用更多机器人?有序过度而非破坏
发布时间:2016-04-18        浏览次数:190        返回列表

采用更多机器人?有序过度而非破坏

随着自动化机器人让制造业变得更有竞争力,各国都做好准备了吗?

不久前 经济论坛指出,2020年,科技的发展将导致15个发达国家失去超过5百份工作。这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 些统计数据显示,15个主要经济体的劳动力数量占 的65%,意味着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在未来五年将导致 大约1000万人口失业。

经济论坛还预测,因裁员、自动化或非中介化方式,将有710万份工作会消失,但同时也会有210万份新工作被创造出来。新工作将集中在专门领域,如计算机、数学和工程。这些新工作的形成或许会抵消部分由失业带来的消 影响。但如果不提前做好准备,这 转化的优势很可能会大打折扣。

机器换人可能是 要考虑的,对于很多行业来说提高机器人的使用是 个增长点。

采用更多机器人?

对于制造业企业的管理人员而言,取代人类工作者是否是工业机器人的 大价值所在?人类工作者是否需要担心短期内的失业?

虽然已有部分人提出“机器换人”,但机器人要大规模取代人类工作者仍任重道远。购买和执行工业机器人系统的成本问题仍不容忽视。很多企业似乎都会选择增量投资,而非大规模部署以赚取“快钱”。

鉴于更进 步的机器人和自动化,企业务必要适当制定足够长的计划以培养或招聘工程设计和设备维护领域更专业的人士。虽然工业机器人或许被认为是“智能设备”的模型,但原则上机器人智能和高度自动化生产设备之间并无多大差别。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和调试都需要时间,似乎不可能满足不断变化的生产需求。

虽然“机器换人”听起来像是个警报,但人们应意识到导致失业的 要原因是市场竞争而非工业机器人。这是大势所趋。

有序过度而非破坏

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总裁Klaus Schwab表示:“如果现在不采取紧急而有目标的行动以制定短期转换计划并建立起未来所需的技术劳动力,各国政府将面临不断增加的失业率、社会不平等以及未来消费者群体不断萎缩的商业环境。”

换句话说,如果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面临着迫切的“机器换人”需求,那么合适人才的短缺、技术门槛和投资成本等因素将使“机器换人”很难快速跟上步伐。这是给很多中国制造企业的预警。我们真的准备好了吗?

采用更多机器人?有序过度而非破坏